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文山與我

今天在批踢踢看文章,發現有篇提到文山區的名人,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:朱少麟

回憶起剛考上南一中的時候,學校列了洋洋灑灑的一張書單,當年傻傻的我,跟老媽要了兩千塊
就這樣跑到書局去將書單上的書買個幾本回來。唯一還有印象的三本,一本是『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』,第二本是余秋雨的『文化苦旅』,最後一本就是朱少麟的『傷心咖啡店之歌』了。



傷心咖啡店之歌是一本蘊含哲理的小說,在這個寂寞的城市,人們每天都追尋著自由,為了自由而讓自己每天都生活的不自由,很矛盾不是嗎?

不喜歡擁擠的人群,不喜歡步調快速的街道,不喜歡捷運催促的嗶嗶聲,我喜歡步調緩慢、充滿人文氣息的文山區。文山區給人一種放鬆、與世無爭的感覺。這裡有山有水,環境清幽,麥當勞、星巴客一樣不缺。你可以在選擇在假日早上帶著一本你最喜歡的書,到咖啡店坐著一整天窩在角落把它看完,也可以選擇到景美傳統市場感受鄉土情懷,更可以騎上你的機車亂晃恣意享受這塊土地所帶給你的人文氣息。

我,正在實踐我的生活哲學:『每天都要讓自己過的放鬆、快樂、自由不受拘束。』
我想過這樣的生活一直到我無法再用這副軀殼生活為止。
你是否也找到心中的那一片樂土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